阿拉伯世界對我來說

是個神秘的國度

在2008年以前

我只在書上、故事上讀過阿拉伯世界

阿拉丁、芝麻開門、神燈精靈、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...

當我第一次踏上摩洛哥的土地

 陷入了

 那花磚做的清真寺

 那繁複的花磚

細膩的作工、配色、花樣

每每都吸引的我的目光

那風土人情、文化、飲食、生活

處處有風景、處處是驚喜


穆斯林女性

她們穿著從頭到腳黑袍

只露出那雙美麗又有靈性和說話的大眼

我想,神秘的魔力是從這裡散發的

讓人想窺探究竟

令人著迷

 

IMG_0473  

 

IMG_0472  


沙漠的廣大

無邊無際

夜晚的星空

明亮動人

只要抬頭就有滿天星斗

等的你數數

以大地為床

星空為被

好愜意

清晨的沙丘

帶點迷濛的霧氣

坐在分際線上

等待黎明的到來

此時的陽光

緩緩的從沙丘背面出現

署光乍現

好不美麗的畫面阿

烙印在我的心頭


排除回教世界的紛亂戰爭

阿拉伯的魅力是非常迷人的

無法用言語表達

只能親生經歷。

 




arrow
arrow

    彧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